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泪目! 他在抗疫一线坚守,却错过见父亲最后一面

“谢谢大家伙儿,自古忠孝两难全,父亲泉下有知,他老人家会理解的!”近日,沙洋县城管局环卫监察中队李强忍着父亲离世的悲痛,通过电话向安慰他的同事们表示感谢!



这个春节,对李强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定,也不平凡的节日。年前,70岁的老父亲因肺心病住院治疗,医院多次下发病危通知书,希望老人的家属提前有个思想准备。农历大年三十上午,李强赴荆门利用假期到医院照顾老人。

然而,新冠肺炎突然肆虐,沙洋县城管部门准备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队,狠抓县城城市环境整治,并协助基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正月初一清晨,正在医院照顾父亲的李强在工作群看到信息后,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离开医院前,李强在病床前握着父亲的手轻轻地安慰到“爸,单位有事,我要去加个‘小班’,您安心养病,一切都会好的!”将照顾父亲的重任托付给姐姐后,李强匆匆赶回沙洋,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李强被组织安排负责包保沙洋城区的一个 “三无”小区,该小区外地返乡人员比较多,李强和同事逐个入户登记,开展摸排、核查数据,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劝导、政策宣讲和居家隔离卫生常识宣传。这一坚持,就是10多天……



2月10日早晨,正在和同事帮助小区几户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的李强收到姐姐带着哭腔的电话——“咱爸走了……”听到这一“晴天霹雳”的消息,这个在平日里大方开朗、乐于助人的小伙子双手紧抓着头发,蹲在地上泣不成声……这哭泣,饱含着对父亲深深的愧疚!

“处理完家里的事情,我会尽快返岗,抗疫战斗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李强毅然告诉通过电话安慰他的领导和同事们!

来源:荆门城管

责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