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迎战冰雪 屈家岭在行动

连日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屈家岭管理区部分路段积雪严重,对道路交通和居民出行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屈家岭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开展清雪行动。

2月4日,屈家岭管理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管理区的号召,冒着凛冽的寒风,不畏严寒,齐心合力,手拿扫把、铲雪锹走上街头清除积雪。现场,他们配合默契,有的铲雪、有的推车、有的清扫,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全区主要通行道路、沿街商铺门前,通往社区(村)、小区的主要道路积雪基本得到清除,群众出行安全得到了切实保障。

2月5日,屈家岭农业水利局全面动员,下沉各办事处,他们走进村庄,仔细摸排受雨雪影响的受损各类经营主体54家,及时指导经营者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和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同时对各办事处农业灾情进行调度指导,有力有序做好指导恢复生产、稳产保供等工作,快速推进受灾经营主体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及时共定损蔬菜种植面积800亩,申请理赔金额合计184800元,有力促进了雨雪灾情后农业生产恢复。

2月6日,接屈家岭管理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组通知,武荆高速屈家岭入口匝道处,因低温雨雪天气出现积雪,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雪情就是命令。屈家岭志愿者协会闻令而动,组织正在附近待命的15名志愿者立即动身前往目的地。除险现场,他们手持扫帚、挥舞铁锹,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随后,两辆大型工程铲车火速赶来,立即加入除雪队伍中,经过近一个多小时努力,险情得到基本排除,为武荆高速屈家岭出入口的开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自本轮低温雨雪天气以来,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实战状态,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组织应对,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

来源:屈家岭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姗姗

一审:张华伟

二审: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