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市城管委助力扶贫包联村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月9日,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市城管委扶贫工作队携带一批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奔赴东宝区栗溪镇栗树湾村防疫一线,积极投入到了扶贫包联村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扶贫工作队到位后,立即对全村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并联合村“两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全村135户487人,外地滞留在村人员3人,进行了再摸底、再排查。



东宝区栗溪镇栗树湾村为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包联村。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牵动着城管人的心,一方面,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净化城市市容环境和秩序,市城管委全面打响“洁城除脏、抗击疫情”战斗。全市城管执法队员、城管监督员、环卫和园林工人全员上阵,在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全面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理、秩序大整治、场所大消杀行动,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

另一方面,市城管委党组还心系栗树湾村,考虑工作队进村步步关卡,交通出行不便,立即协调安排交通工具和防疫保障物资,要求扶贫工作队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即刻开展进村防疫工作;要求委系统所有包联干部不定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为包联户宣传防控知识,指导贫困户做好全方位防护,集中帮助采购生活物资。



在确定全村目前暂无发热人员后,工作队指导村干部进一步强化了进出村6个卡口防控措施,对必须进出村的流动车辆和人员实行跟踪服务和指导,并持续利用广播、微信、电话、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让村民最大限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与此同时,组成由扶贫工作队专班成员、村干部、村党支部年轻党员参与的多支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定期对村“两委”办公场所、村内道路设施和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消毒杀菌和巡查值守,帮助集中采购生活物资,指导村民在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对各自家庭生活设施开展消毒杀菌,引导大家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勤居家运动的习惯,并及时处置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等,保证农村环境干净、卫生。

截至2月12日,栗树湾村在经过前阶段隔离观察期后,没有出现疑似和确诊人员。

来源:荆门城管

责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