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召开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近日,荆门市召开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审改办介绍了“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市行政审批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智慧办等部门就“放管服”改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依涛市长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切实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廉政“强身”,主要做法得到国务院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深化改革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一是放权不彻底、利益博弈的问题没有根除;二是无利不管、放管脱节的现象仍然存在;三是资源分散、质效不优的服务急需改善。

张依涛市长强调,放权要在重点突破、协同配套上精准发力。要聚焦重点领域,提高放权“含金量”;要突破关键环节,推动审批“加速度”;要清理准入限制,打通创业“快车道”。监管要在创新方式、科学有效上精准发力。要落实清单制度,重点是推动“三张清单(监管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涉企收费清单)”落地生根;要完善监管体制,认真谋划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要创新监管方式,重点加强信用监管、联合监管和效能监管。服务要在智能快捷、方便群众上精准发力。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一网运行”;要精简集中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要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实现“一门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