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6号,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展现荆门担当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梁早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震,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实、雷华、唐承凤、刘克雄,市政府党组成员陈保宁、罗少华出席会议并发言。副市长刘国芳列席会议,并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提出批评或建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涛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开展批评帮助。

李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作为政府系统的“领头雁”,要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升领导水平、提高工作质效,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要以“两个确立”为引领,持之以恒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历史自信”为前提,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树立正确党史观。要以“团结奋斗”为主题,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快进、争先进位”目标。要以“从严从紧”为导向,持之以恒加强廉政建设,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履责,强化制度监管,筑牢思想防线。要以“落地见效”为目的,持之以恒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原因剖析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制度完善到位,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体现到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绩上。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