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莲在沙洋督导调研涉粮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1月26号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少莲带领督导组赴沙洋县,调研督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在沙洋县国家粮食储备库,赵少莲一行检查了解了粮库的储粮安全和经营管理情况,并座谈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赵少莲指出,粮食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粮食安全的形势和环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实行党政同责,压紧压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扛稳扛牢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赵少莲要求,要严守红线,提高我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一方面要严守耕地红线,坚持良田粮用,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另一方面要确保稳产增收,全力做好粮食收储和播种工作,统筹实施好强农惠农政策,牢牢守住种粮“卖得出”底线。要担当作为,狠抓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突出重点狠抓问题整改;要统筹协调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要凝聚合力,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一方面要强化统筹调度,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协调到位;另一方面要强化督办考核,对照考核评分细则逐项分析评估,查漏补缺,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和应急能力建设,确保把粮食安全的责任落地落实落细。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