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品年味 家的味道就是最熟悉的年味

一到过年,大家的朋友圈都晒满了家乡美食,年味十足,那在我们的记忆里,什么样的味道才算是真正的年味呢?

八宝饭寓意吉祥平安,团团圆圆。在市民文薇薇儿时的记忆中,这道美食只能等到过年才能品尝,虽然现在八宝饭随时可以吃到,种类也很丰富,但她还是觉得以前过年时父母做的最好吃。

市民  文薇薇:“过年八宝饭一上来,我觉得整个过年的气氛就起来了,因为甜甜蜜蜜,整个一年都是甜的,我现在上班了以后,就不是经常在家里吃团圆饭,所以说只要吃到这个,我就觉得是过年的感觉。”

在市民孙建军的印象里,年味并不都是大鱼大肉,而是潜江老家的传统美食:翻饺子。虽然母亲年事已高,但这道菜仍然是母亲的拿手好菜。

市民  孙建军:“老娘给我们炸的翻饺子、玉兰片,我们从小就吃这个,用面擀成面皮之后,然后炸的,从小就吃,我们车上还带来了的,我们开车过来,我们路上都吃这个。”

在市民吴小丹的家中,每到春节,妈妈都会准备各种腊货,当然和腊货有同样“地位”的就是必不可少的炒汤圆。这道美食虽然看起来比较简单,但是要做到外表金黄、入口软糯,还是需要一点“功夫”的。

市民  吴小丹:“你们看这是我妈妈早上8:00就开始烧了一桌菜,有香肠、牛肉火锅、炒蛋皮,当然我最熟悉的年味还是这盘炒汤圆,你看这盘菜还是很受欢迎的,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我也还在努力学习这盘菜,基本上每一年每一桌,我妈都会准备这盘炒汤圆,因为汤圆寓意团团圆圆。”

现场声:“新年快乐”!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裴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