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员工就地过年 企业贴心保障

今年春节,东宝工业园区的多家企业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倡导员工就地过年,为就地过年人员提供贴心保障,推出暖心活动,让外地员工在荆门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

在湖北弘汉精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仓管员何志民正在仓库清点进出货物。何志民的老家在河南,今年春节他选择了留在工作地就地过年。

湖北弘汉精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何志民:“回家的话,加上疫情的这个事情,所以说就想在这边呆着不愿意再动,正好公司现在有点忙,所以说就打算不回去了。在这边就是买点菜,包点饺子做点饭。”

春节期间,弘汉科技公司为员工准备了新鲜、安全的春节伙食,让员工在企业过年有家一样的暖心氛围。

湖北弘汉精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外联总监 彭林:“烤全羊给他们分发一起吃个年饭,现在由于疫情不能聚餐就只能分切到每个人手上。外地留守员工都会有一个大礼包,让他们在宿舍都会感受到过年的一个气氛。”

离弘汉科技公司不远处的一家半导体科技公司的车间内,焊线员工朱秋芳在生产线上有序地忙碌着。她来自陕西西安,在协进半导体科技公司打工一年多了,今年春节她和老公决定不回老家。见到记者采访,她忍不住对着我们的镜头表达对家人的思念和祝福。

湖北协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朱秋芳:“爸爸妈妈儿子,希望你们在家平平安安的,高高兴兴的过个春节,春节过了疫情结束了,我们回家看你们。”

在协进半导体公司,像朱秋芳这样的人员还有10多位。外地员工过年不回家,企业就是家。为了让留荆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又温暖的春节,企业在春节前就征集意见,营造温馨氛围。

湖北协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主管 刘丽:“(外地员工)就是以陕西和河南两个省份为主,公司就是根据每个地方的生活习俗来安排,陕西的同事可以一起来过年,河南的同事就是说他们安排到一起,这样能让大家可以在一起,平平安安,过年也不会显得孤单,也不会扎堆。另外,像我们这些外省不能返乡的人员公司也会发放一些福利。”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裴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