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合作社里话振兴 小小辣椒苗种出新希望

春节期间正是农闲时节,但这几天,位于漳河新区泉洼村的荆门市泉洼惠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根根辣椒苗正孕育着新年第一季的新希望。

走进荆门市泉洼惠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几位村民正在从温室大棚里往外搬运刚育好的辣椒苗。去年底,合作社从外地引进的赣椒4号辣椒试种成功,收获了不少订单。

荆门市泉洼惠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谢玉涛:它的株植生长的比较旺盛,根系发展的非常好,拿起来的时候,这个苗呈针型。适龄壮苗栽在田里面。可以说产量和生长根系是非常好的。

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培育,第一批五千盘辣椒苗长势喜人,谢玉涛决定一半自己种,另一半拿出去销售,既能增加收益,也能带动周边的合作社共同发展。

荆门市泉洼惠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谢玉涛:这种苗子育出来的市场价格是三毛五一株,我们今年泉洼惠民合作社培育的辣椒苗在20万株以上,今年光育苗大棚的产值就突破十万元以上,是传统种植的五倍。这是您今年的第一笔收入?今年的希望?对,这是2021年的第一笔收入。

一根辣椒苗,为合作社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希望。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荆门市泉洼惠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又投资80多万元,打造乡村休闲、果蔬采摘、农事体验、田园康养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为后续发展再添动力。

荆门市泉洼惠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谢玉涛:我们希望借着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把农业产业发展到民有可依,农有循环。做到农民有增收,农业有发展,共同圆农业产业梦、乡村致富梦、中国梦。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裴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