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漳河清水小龙虾“爬进”大润发

漳河清水小龙虾是荆门市重点打造的八大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品牌之一,也是各县、市、区部分贫困户精准脱贫的希望之所在,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漳河清水小龙虾的销量较往年大幅下滑。为了改变目前的状况,荆门市水产发展中心携手京山涞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对接上海大润发超市,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恢复产品供应。



近日,记者在京山涞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京山市宋河镇徐桥村的小龙虾产品包装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有的正忙着把刚刚收购的小龙虾,按照大、中、小三种规格进行分拣,有的正在进行包装,有的正在往车上装货,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从今年跟上海大润发超市合作开始,该公司每天都要供货5000到6000斤。但由于上海大润发超市连锁店比较多,且品质要求高,渠道虽然稳定了,可是货源不足又成了问题。

京山涞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国银

“目前我们的产量达不到与上海大润发超市的合作要求,现在我们在想办法,看能不能从其他的乡镇和大的地方来弄一些成品虾给上海大润发超市供货。”

王国银是土生土长的京山人,2018年,他投资1500万,在宋河镇的徐桥村流转土地,采取生态养殖的模式,建成了1180亩的标准化小龙虾养殖基地。今年,他通过一些渠道,与上海大润发超市建立了小龙虾的直供关系。正当他担心小龙虾稳定的货源和品质问题时,荆门市水产发展中心产业发展科负责人蒋金山来到了他的身边。

京山涞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国银

“现在基本上解决了部分虾源不足的问题。现在我们是想通过销售,通过我们的品质带动部分的养殖户,特别是贫困户,希望能带着他们发财致富。”

据了解,荆门共有小龙虾养殖面积87万亩,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其中带动贫困户养殖9000多人。2019年8月荆门市出台了《荆门漳河清水小龙虾虾稻共作技术规程》,通过这个标准养殖出来的小龙虾腮白、腹白、肉白,品质非常高。荆门市水产部门通过携手京山涞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小龙虾进军上海大润发超市的契机,充分发挥各地小龙虾养殖规模大的优势,更好地促进我市漳河清水小龙虾品牌的提升,促进小龙虾的销售。

荆门市水产发展中心产业发展科负责人  蒋金山

我们希望引导一些龙头养殖企业,跟外面比较优秀的销售渠道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打响漳河清水小龙虾的品牌,来促进荆门小龙虾的销售,来解决农户销售难的问题,促进小龙虾养殖户增收。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袁会

编辑:云薇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