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余祥喜:“跑山”系列多种经营 生猪损失家禽补

从去年的非洲猪瘟疫情到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生猪养殖户损失惨重。但是钟祥市客店镇朝阳店村扶贫产业带头人余祥喜利用养殖“跑山猪”的经验,用来养殖“跑山鸡”、“跑山羊”,正在把生猪的损失一点一点的补回来。

前几天,记者再次来到余祥喜家的养殖场,看到余祥喜在年前养殖的2000多只“跑山鸡”和近40只“跑山羊”已经基本卖光了。

余祥喜从2017年开始养殖“跑山猪”,到2018年养殖的“跑山猪”超过了300头,年纯收入达20多万元。正当余祥喜准备带着更多的村民一起养 “跑山猪”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蒙受了近9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而余祥喜并没有气馁,他利用养殖“跑山猪”的经验发展多种养殖,除了“跑山鸡”和“跑山羊”,今年还养起了兔子,他说:“兔子也是我才引进的品种,我想发展了之后,如果可以,就带动农户们,教他们都可以养。”

余祥喜说,今年在对圈舍进行改造、消毒后,还会继续养殖“跑山猪”,并且把养殖场打造成一个休闲观光农庄。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钟祥台

编辑:玮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