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事关生命安全!每次学习,你的生命就多一层保障...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荆门市国土资源局直属分局联合苏畈桥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科普和咨询活动。

5月8日上午9点,记者在苏畈桥社区门前看到,部分社区居民以及物业管理人员正在参与消防灭火演练,现场工作人员还细心讲解此次演练的目的及演练操作流程,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荆门市国土资源局直属分局通过拉宣传横幅、播放录音、摆放泥石流、滑坡等各种自然灾害展牌等形式,全面介绍了识别、预防和躲避各种灾害的知识,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居民发放了部分地质灾害科普知识手册、防灾避险宣传册等科普读物,并张贴防灾减灾画图,通过学习,增强了市民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荆门境内矿区、山地较多,地质构造复杂,存在一定的灾害隐患,自然灾害加上人类破坏地质环境与自然生态环境,都有可能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从根本上减少地质灾害的发生,达到标本兼治,荆门市将从管理体系、法规体系入手,来规范我们与地质环境相关的行为活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袁会

编辑:刘成化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