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抗疫中她突发心梗,病床上还心系工作

“对不起,我拖后腿了,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这场战斗我们一定会赢!”2月14日,因突发心梗倒在投疫一线的钟祥市环卫局党支部副书记刘珊珊,术后躺在病床上虚弱地说。



协调和采购抗疫物资、调度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和人员、开展内部疫情摸排……抗疫战场上,处处都能看到刘珊珊的身影。节前,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刘珊珊和同事们一头扎进抗“疫”一线,一坚持就是近20天。



起初,为尽快解决环卫作业人员防护用品紧缺问题,她曾连续三四天顾不上吃饭和休息,走街串巷、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筹集20000多个口罩、3000多双手套和一批防护服,并亲自将这些物资逐一发送到每一位环卫作业人员手中,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每天超负荷的工作,让刘珊珊胸口出现间歇性阵痛,每当难受的时候,她停下来弯着腰用手捂住胸口强忍着,同事和家人发现后提醒她去看医生,她总说“没事儿,忙完这阵子再去!”

2月10日,正在一线调度环卫车辆喷洒消毒的刘珊珊,胸口突然剧烈疼痛,她强忍心着疼痛准备和平时一样坚持一下,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她已手脚冰凉,感觉几乎无法呼吸,蹲在地上,痛得她满头大汗。现场的同事们火速拨打了120……

经医院检查诊断,刘珊珊因疲劳过度诱发心肌梗塞,必须立即实施抢救,否则将会出现生命危险。当晚,医生对她做了血管扩张手术,第二天,刘珊珊转危为安!

“你不要命了,这么严重你还坚持?”面对家人的责备,刘珊珊不好意思地皱皱眉头说“这不是没事儿嘛!我是共产党员,轻伤不下火线,我得快点好起来,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呢……”。

在疫情面前,刘珊珊和很多城市管理工作者一样,始终坚守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家始终站前沿、当先锋、作表率,树起一面面履职尽责的旗帜,凭着勇毅的担当和务实的作风,为赢得战“疫”的最后胜利贡献着城管力量。

来源:荆门城管

责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