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牌楼镇卫生院里的战“疫”先锋陈海清

“区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急需要调一名全科医生到留观点(集中留观酒店)战备值守,有自愿去的吗”

“我去”刚从发热诊室下班的陈海清看到微信群里的通知后立刻回复到。

陈海清是牌楼镇卫生院的业务骨干,全科医生,他虽然不是党员,可他却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困难面前他都敢冲敢上。“他为人特别好,经常舍己为人,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是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能让别人吃亏。”一提到他同事们都对他赞许有加。

陈海清在留观点完成值守任务正准备返回医院时,留观点忽然来了任务:一位留观对象体温39度,伴随咳嗽,感染症状明显,需要马上转运到定点医院。看着刚来接手的年轻同志,陈海清停住了脚步:“这个患者症状明显,存在着一定的传染风险,我是老同志,还是我来送吧”。说完便立刻换上防护装备,坐上急救车护送患者到定点救治医院,第二天,这位患者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

当前,各地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形势严峻,牌楼镇卫生院全体职工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陈海清更是冲在最前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大年三十清晨,因发热诊室值班医生父亲病故,需要人换班,在住院部值班24小时刚下班的陈海清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就戴着防护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身穿留观防护服,走上了发热诊室的岗位。他总是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为了工作也为了同事,任劳任怨。

25日,陈海清刚从发热诊室下班又接到电话,需要到留观点转运武汉返乡留观人员。他二话不说又匆匆上了救护车赶往留观点,直到晚上11点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任务。门诊坐诊、夜晚值班,上门为疑似病人或密切接触者测体温、询诊登记、接送转运……,只要工作有需要,无论是在中午还是半夜,陈海清都是召之即来,没有丝毫埋怨与迟疑。连续十多天的“连轴转”已经是疲惫不堪,可是一接到任务,他便立刻整装待发开始新的“抗疫”征程……

工作上陈海清同志从不退让,可当院领导研究决定申报他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医护人员时,陈医生却推辞说:“推荐其他同事吧,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工作”。

“舍己为人 甘于奉献”是陈海清从医26年的职业格言,2013年非典疫情时,他首当其冲,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却一言不发,默默坚守。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陈海清仍旧和其他医务人员一道,冒着生命安全冲在最前线,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通讯员:白静晓、敖静

责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