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1春季培训

2月19日至25日,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2021年工作部署,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5天的春季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全面提高行政能力和业务能力,积极助推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培训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安排周密,管理严格。在内容安排上,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也有全国、全省、全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还有最新出台的文化和旅游相关政策、正在修订完善的《荆门市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荆门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

在培训方式上,按照领导领学、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了人人都上台,个个均发言,调动了大家学习积极性,部分科长围绕“今年文旅产业如何突破性发展、如何在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推进中起好步开好局、全域旅游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运用在城市建设更新中如何发挥作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如何突破瓶颈制约高质量发展、公共文化体育场馆运营的新思路新模式、机关作风建设应着力解决的几个重大问题”做了精彩发言。还邀请规划团队、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对两个规划进行了研究探讨。在安排上,时间安排合理,既保证了大家的集中学习效率,也留足了反刍和消化吸收时间。在管理上,要求集中地点、集中人员、集中学习,严格签到,并及时通报签到情况。

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充电,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今年,全局将以新状态担负新使命,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和旅游带动作用,为荆门建成“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出文旅力量。

来源: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