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公安“狠、准、快、全”铺开严打整治冬季攻势,50人落网!

全市公安机关严打整治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沙洋县公安局坚持严打、严防、严治并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生存空间,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0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3个,对7人处以社区戒毒或强制隔离戒毒,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4处,发放反诈宣传资料2万余份,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2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千余起……

狠!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11月20日凌晨,沙洋水陆派出所组织警力根据案情在荆门城区抓获一个4人流窜盗窃团伙,民警随后查明该团伙在荆门、沙洋、钟祥等地实施的盗窃工地金属扣件案件10余起。

11月22日,沙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洪岭派出所将2名倒卖对公账户为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供帮助的嫌疑人抓获,并同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27日,沙洋县公安局10余名警力奔赴深圳展开收网行动,抓获6名网络赌博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车辆2台。

民警在侦办案件中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沙洋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1月20日冬季攻势发起以来,他们在侦查破案中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和在逃人员50名,打掉涉毒、网络赌博、流窜盗窃等犯罪团伙共3个,他们接下来还将继续紧盯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打重拳、出狠招。

准!全面清除各类隐患

12月1日晚,沙洋水陆派出所民警对辖区KTV、酒店等公共场所展开治安清查,当场抓获1名吸毒人员,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和强制隔离戒毒。

民警开展治安隐患清查

与此同时,全县各乡镇派出所同步上线展开隐患排查工作,在辖区卫生院、学校、福利院、居民安置点等重点场所排查出消防、治安隐患24处并全部督促整改。

民警展开消防安全检查

沙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清除隐患和防范宣传整合起来,全县公安机关民警组织发动了新一轮“反诈”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在街道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同时组织各派出所入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利用辖区临街门面LED屏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并对辖区2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2家化工企业进行了针对性安全提醒。

防范宣传进社区

街头反诈宣传

快!严密开展街面防控

“每台巡逻车固定搭载5名快反队员和各类警用装备,队员全部接受了专项训练,我们24小时轮班值守城区主干道,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出动。”12月2日下午,沙洋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魏元丰带领巡逻队员在城区汉津大道重点路段进行值守。

巡警5人快反小组开展专项训练

在主干道以外的区域,沙洋水陆派出所城区巡防大队的20名队员骑着警用自行车来回穿梭,他们利用灵活方便的优势在夜间对店铺门面、银行网点、背街小巷等场所进行巡查。

警用自行车队正在夜间巡逻

沙洋县公安局巡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根据冬季治安防控需求进行网格化布警,三个快反巡组以主干道为框架,围绕车站、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防控,他们与自行车巡逻队员和机关下沉巡逻民警形成优势互补,实现了城区重点部位全方位、全时段覆盖。

街头徒步巡逻

全!强力压降交通事故

“我们交警机动中队不定期与乡镇派出所联合展开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一方面充实基层派出所警力,一方面实现城乡交通整治全覆盖。”12月2日中午,沙洋公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诸家福带队赶往十里铺镇与当地派出所联合行动,先后查获13起酒驾和1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街头查缉酒驾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种跨警种联动在严打整治冬季攻势中已经成为常态,沙洋全县已经开展集中交通整治行动20余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220起。

夜间交通违法整治

12月1日中午,1男子因骑摩托车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大队沙洋中队执勤民警刘生成拦下批评教育,随后刘生成向该男子递交1张交通安全宣传单。

“进行现场执法的时候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最佳时机,这样才能让大家印象深刻。”刘生成表示,近段时间他们利用路面执勤、走访运输企业、进村入户、窗口办证等机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累计开设安全课80余次,发送短信、微信20000余条,电视专题宣传4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0份,开展大型社会宣传活动2场。

交通安全宣传进课堂

交警大队大队长廖文清介绍:“不论是整治行动还是宣传教育,沙洋交警始终以全面性为导向,力求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压降交通事故,我们还将严格保持高等级应急响应和路面巡查,全面提升冬季道路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