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公安成功抓获一名合同诈骗案逃犯

2020年10月13日,钟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抓获潜逃外地多年的尚某某,为“秋冬战役”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案件回顾:2012年6月,尚某某用伪造的《承包合同》及他人的《房产证》复印件进行抵押,以出具借条的方式,向杨某某借款189000元。2018年5月,受害人杨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办案民警查实案情后,第一时间将尚某某列为网上逃犯。

立案后由于尚某某常年不在户籍地居住,携款潜逃后更是音讯全无,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不便。钟祥市公安局组建专班数次前往外地调查摸排尚某某藏匿的线索,同时多次上门对其家属开展规劝工作,均未取得效果,但专班民警从未放弃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0月,工作专班获得尚某某藏匿于湖北省襄阳市这一重要线索。经细致研判,专班民警成功锁定了尚某某在襄阳市高新区的活动轨迹。

10月13日,民警驱车赶赴襄阳将涉嫌合同诈骗的尚某某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尚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