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来荆调研

10月21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来荆调研荆门市红十字会推进改革、依法履职和社会捐赠等情况,征求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京山市永漋镇新河口村省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点、京山市永漋镇青龙庵村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点和东宝区泉口街办浏河社区省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点。

据了解,荆门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力推进红十字机构改革,依法开展“三救”、“三献”工作,大力发展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红十字组织,夯实红十字会参与社会管理的组织基础,在14个社区(村)建立了红十字基层组织,组建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建立了红十字活动阵地,购置了红马甲、标牌、徽章和图书等物品,开展了人道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基本做到了有热心红十字事业的带头人、有稳定的会员和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固定的服务平台、有特色的红十字活动、有一定的人道救助经费。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谢安平  通讯员  杨欣

编辑:苏克环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