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至25日,荆门将持续阴雨天气并伴随大风降温

近两天的晴好天气,一扫冬季的寒冷。眼看春节就要到了,不知晴天还能维持多久?昨日,荆门市气象部门给出了预测,本周21日至25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波动共同影响,荆门有一段阴雨天气过程,其余时间以多云天气为主。

上周,荆门以阴雨天为主,周最高气温12.2℃,出现于19日白天的京山市,周最低气温-2.5℃,出现在16日、17日夜间的京山市。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俗话说“大寒小寒,冷成一团”,意思是说进入大寒节气,就到了一年当中最冷的时期了。然而昨日的晴暖天气,让人丝毫没有感受到“大寒”时节的刺骨寒意,反而温暖得有些不合时宜。不过,随着一轮连阴雨天气的到来,大风和降温将接踵而至,大家就要再次领略寒冷的威力了。

省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受中低层切变影响,从昨晚开始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襄阳、十堰、宜昌及恩施为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中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今天全省大部雨势增大,咸宁、黄石、黄冈等地为中到大雨,十堰、襄阳及荆门一带为小雨,省内其他地区为小到中雨。明天,小雨范围继续在恩施、荆门、咸宁等南部地区逗留,其他地区雨水渐止,转阴天。

市气象部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21日至25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波动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段阴雨天气过程,其余时间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最高气温11℃,周最低气温0℃。

春运期间,全国天气如何?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21日至25日南方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主要降雨带从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逐步南压至华南地区,江淮、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降雨带21日至23日主要在贵州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24日至25日南压到江南中南部至华南地区。26日至27日,南方地区降雨减弱,但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区仍有小到中雨。此外,24日至25日,西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黄淮等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日,多云转小雨,偏北风2到3级,气温4℃到8℃;22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到4级,气温4℃到8℃;23日,阴天转小雨,偏北风3到4级,气温3℃到8℃;24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气温3℃到7℃;25日,小雨转阴天,偏北风4到5级,气温0℃到5℃;26日,阴天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气温1℃到5℃。(记者郑波)

责编: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