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文明旅游丨“五一”假期:景区不打烊 防疫不放松

4月29日,天气晴好,记者在钟祥市明显陵文化旅游景区游客中心看到,前来游玩的人不是很多,都按照要求佩戴着口罩,保持1米的距离,等待测量体温后进入景区。

游客 王政:“还是蛮安全的,因为进来要扫健康码,还要测量体温,也设了标志保持一个安全距离。”

钟祥市明显陵文化旅游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受疫情影响,景区4月2号才正式对外开放,近来天气晴好,游客量有了很大的提升,每天接待人数大约有几百人。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明显陵景区在接待游客的同时,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

钟祥市明显陵管理处党委委员 易静:“包括增添保洁员工,包括卫生死角的消杀工作以及紧急预案措施。比如说我们的游客量达到5000人是停止入园,瞬间游客量达到1000人停止入园,还包括在游客大厅接受体温测量, 如果有体温异常的情况,我们有留观点,也是及时的通知医院来做检查。”

莫愁村被称为网红打卡点,受疫情影响,4月25号正式开村营业。在沉寂了近三个月,这个五一小长假,莫愁村的商户们也是做足了准备。

莫愁村商户  杨玉萍:“ 以前的存货全部把它倒掉了,现在都是新货。人多的情况下宁愿少卖,因为特殊时期必须要把卫生搞好,食材上面质量要把关好。”

荆门广播电视台记者 纪小红:“我现在是在东宝区的圣境花谷,在我身边的这些花儿全都竞相绽放,确实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这也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前来参观游览。”

位于圣境山脚下的圣境花谷,是荆门城区市民出游散心的好去处。今年,园区以月季花海为主导,4月25日正式开园,并同时举办第二届玫瑰月季花海文化旅游节。

圣境花谷营运经理   李元强:“我们是把开园时间拉长、在前期开园的时候,对游客有一些优惠活动,让真正有空闲的有时间的游客能够提前入园,尽量让游客错峰出行,不扎堆,安全旅游、文明游园。”

位于漳河新区的极客公园是湖北省第一个航空主题公园。从3月底公园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接待量已经由最初的几十人逐渐增加到近千人。

极客公园工作人员 向婷婷:“ 也是像以前设置的不会超过2000个人,而且在客流的高峰,我们会采取分时段入园的方式。”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瑞雪

审核: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