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调查监测分局举办全市“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班

12月10日,荆门调查监测分局举办全市“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班,传达全省“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回顾2020年统计调查监测业务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培训班就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四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调查、“四下”企业研发及创新调查、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分级核算改革方案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对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期报表工作进行了布置。

分局局长刘洪英就高质量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领导要切实保障“四下”企业抽样调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并带头做好企业回访制度。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加强《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执行各专业报表制度,依法统计,实事求是报数。三是确保数据质量。加强企业统计法律法规、业务培训,结合企业回访制度,上门辅导、掌握企业经营状况,从源头夯实数据质量。四是加强基层企业核查力度。五是做好规下工业分级核算。

全市各县市区分管统计调查监测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共17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荆门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