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统计局积极开展2019“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1日至7日,荆门市统计局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统计”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12月4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良华带领市局全体机关干部在城区中心的中天街,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荆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往来市民广泛宣传《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荆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涛也专门来到统计法治宣传点,仔细观看统计宣传展板,认真翻阅统计宣传口袋书,并详细询问宣传有关情况。

二是送法下乡。组织局法治骨干人员到包联的东宝区仙居乡小河村开展“法治文化进村”活动,通过办法治专栏、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丰富农民法治文化生活,为村民解决法律难题,深受群众欢迎。

三是法治宣传。通过电视、网站、公交车载电视、抖音公众号和城区中心大型LED显示屏等媒体对《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特别是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在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和云上荆门、荆彩网、荆门视窗等网络平台滚动播出“坚持依法统计、反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资料是违法行为”宣传标语,在社会上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得到了局党组的大力支持,局党组成员积极带头参加。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深入普及了市民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全体机关干部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荆门市统计局  别夏

责编: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