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继先赴包联青龙村开展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近日,荆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继先,到对口帮扶点——掇刀区团林铺镇青龙村开展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在青龙村村委会,谢继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上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汇报,研究讨论了村委会办公设施建设、通组公路建设、小水利建设、安防设施建设等项目资金缺口的初步解决方案,推动进一步完善青龙村基础设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据统计,此前市审计局已先后争取和筹集扶贫资金769.8万元,修建泵站及U型水渠885米;打通1600多米通村断头路,硬化通组公路8条共4900多米,铺设通户碎石路10660米;架设太阳能路灯72盏,安装16个治安监控摄像头;安装100千瓦光伏电站;铺设自来水管网,完善群众服务中心及文化卫生设施,有效地提升了该村的基础设施环境。

随后,谢继先走访慰问了包联贫困户陈春,详细询问了解该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五保户陈红林危房改造情况。同时,结合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实事清单事项,实地查看了通组水泥路修建进展情况、村主要路口安防设施建设情况,要求驻村工作组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为村民日常出行和治安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荆门市审计局

责编: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