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继续深化“放管服”行政审批改革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精神,沙洋县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阳光政务服务平台。

一是全面落实行政审批“三集中”,确保窗口“一站式”服务。沙洋县深入推进行政审批管理体制改革,按照县级2016版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督促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放在窗口办理,做到应进全进。目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20个部门的165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窗口办理,审批事项从受理到办结都可在窗口“一站式”办理。2017年元至3月,窗口共接待办事群众1万余人次,累计受理各类办件12340件,提前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二是压缩审批时限,行政审批再“提速”。从2016年4月开始,沙洋县组织各进驻部门开展新一轮行政审批流程再造,重点是减少前置服务条件和不必要的中介服务,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2016年初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现在的2.5个工作日,实现审批再提速17%,申报资料与去年相比减少了7.2%。

三是做好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凡是沙洋县委、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窗口都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全程代办、帮办,推行容缺审批服务,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办证服务。2017年元至3月,沙洋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等窗口先后为红星美凯龙、中储粮等28家公司提供了全程代办及容缺审批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支持。

四是持续开展好“局长进服务窗口工作”活动。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务服务工作质效率,全面优化沙洋政务服务软环境,从2014年5月起,沙洋县开展“局长进服务窗口工作”活动,并将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定为“局长窗口进窗口”活动日,现已形成常态。2017年元至3月,20个窗口部门领导在窗口共接待办事群众600余人次,办理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560件,解决具体问题32件,有效提高了窗口审批服务效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