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校副教授姜涛应邀到市委党校授

      4月10日上午,湖北省委党校副教授、博士姜涛应邀到市委党校作了题为《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春季主题班全体学员和东宝党校主体班学员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振兴实体经济是当前的热点话题,也是今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姜涛教授以一个学者的理性和担当,运用大量的数据、案例和事实,首先阐述了回归实体经济的支点,不仅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也是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所得,更是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下行、结构性矛盾突出、经济运行风险加剧的必然选择。然后,他从各个不同的视角,分析了当前发展实体经济面临的运行成本降低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难、资金重虚轻实治理难等难点问题,厘清了我们在发展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认识上的一些误区。最后,他重点结合湖北实际,提出了振兴实体经济社会、企业和政府要求共同发力的三大要点,即社会上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企业要运用新技术拓展新空间,奋力实现转型升级;政府要做好降成本、促改革、重监管工作,努力营造发展实体经济的良好环境。

      短短三个小时,姜教授以他独特的视角、独到的见解,为学员讲述了振兴实体经济的重大问题,给广大学员以强烈震憾。大家纷纷表示,目前荆门正在筹备全省县域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姜教授的讲课是一场“及时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领会讲课精神,深刻认识振兴实体经济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坚持“投资第一、工业第一、产业第一”,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为实现荆门在湖北中部崛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市委党校53期县干班 张学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