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社会服刑人员改造总结表彰暨帮扶会在区司法局成功召开

2017年1月20日,东宝区社会服刑人员改造总结表彰暨帮扶会在区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2016年度社区矫正成果,彰显宽严相济的国家刑事制度,推动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得到了市局和区委政法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东宝公安分局及区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一年来,在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下,区司法局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进社矫工作,帮助我区社会服刑人员改过自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区涌现了一批拥护政策、服从管理、知错认错、主动改造的积极分子。会上,出席领导为社区服刑人员改造积极分子颁奖,并向生活比较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生活救助金。既是表达党和政府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关怀,在物质上予以一定的帮助,更是鼓励他们继续努力,用心改造,更好地融入社会。改造积极分子张昌明作为先进典型在会上发言,向各位社区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入矫以来的心路历程,为其他服刑人员树立了一个积极改造、自出创业的典型。随后,帮扶人员代表邓雄在会上发言,鼓励全体服刑人员心怀感恩,努力改造,矫正恶习,早日回归社会。

最后,区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熊三军,市社矫局局长罗新明与区政法委副书记朱正忠分别作了讲话,肯定了2016年以来我区社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深化推进社矫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区司法局将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管理制度,会同公检法及社区各部门,创新管理方式方法,文明严格执法,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水平,为新形势下“平安东宝”的创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