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社矫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动态分析会

1月12日,市社矫局召集各县(市、区)社矫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6人,召开了社区矫正工作动态分析会。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2016年第四季度工作情况,特别是该季度社区服刑人员中受警告、治安处罚、收监、重新犯罪等重点人员的情况,对思想不稳定、越界、脱管漏管的人员进一步进行了梳理,明确了管控措施。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年度考评情况,部署了2017年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

市社矫局局长罗新明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整改意见,对近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分析研判。开展一次社区服刑人员排查和摸底,督促各司法所开展一次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认清形势,抓住安全工作的重点开展工作;二是要切实增强规范化意识。特别是节日期间,规范人员报到、解矫、请销假等刑罚执行的各个环节,按照“四统一”的要求促进工作提升;三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立足现有条件开展好工作,落实会议精神和重点人员的安全稳控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过一个安全祥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