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格认证上门办 社保服务零距离

今年以来,东宝区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惠民先锋580”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资格认证难的问题,提供上门认证预约服务,确保老年群体按时足额领取居民养老金,切实将“惠民先锋580”党建品牌创建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洪老太,眨眨眼。好了,认证通过。”家住金龙泉社区刘家巷的居民洪老太在居保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年一次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真方便,在家就能完成认证。我因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正为认证发愁,打了电话给你们,今天就上门服务,太感谢了。”洪老太高兴地收起身份证,并感谢在场工作人员。这是区居保中心开展“惠民先锋580”品牌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全面取消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以来,为解决群众资格认证中的堵点、痛点问题,东宝区采取以信息比对为主,大力推广使用“湖北12333” 微信小程序、支付宝APP、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网上办”“掌上办”自助认证方式,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认证,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落实“寓认证”于服务的新要求。

来源:东宝区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

编辑: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