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检察院+工商联”为企业合规护航

5月6日下午,沙洋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召开企业合规座谈会,旨在助推企业合规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会议由沙洋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厚福主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冠兰,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勇、第一检察部主任王静、第二检察部主任郭盼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郭盼重点解读了最高检、司法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并宣讲了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接着,赵勇结合相关案例,围绕企业合规的法律知识以及企业经营的法律风险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冠兰强调,企业合规的主要目的是预防企业犯罪和降低企业犯罪影响,达到“治已病、防未病”的效果。县工商联将强化与检察机关的通力协作,合力推进企业合规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提高企业的合规水平,服务保障沙洋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与会企业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落实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合规经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与县工商联紧密配合、同向发力,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帮助企业发现、消除风险隐患,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检察服务和法治保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助力。

来源:沙洋检察院

编辑:田甜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