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把审计整改作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内容

近日,钟祥市委出台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分工方案》,把审计整改作为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内容,为有效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审核整改报告,督办重点问题,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和跟踪回访,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

《方案》指出,要强化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追责问责,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纪委监委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曝光。

《方案》提出,要形成监督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带动作用,推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要加大统筹力度,整合各类监督信息.资源,有效运用大数据,建立健全重大监督事项会商研判、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使各类监督更加协同有效。(罗瑞)

来源:荆门市审计局

编辑:杜莉

审核:许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