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引外脑助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

4月14日,沙洋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吴贤双、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胡甜专程走访了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沙洋基层组织负责人。本次走访旨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

在走访中,吴贤双向他们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以及上级部门关于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的相关部署情况,并就招募“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事宜交换了意见。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均表示公益诉讼意义重大,一定大力支持检察工作,将积极推荐志愿者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沙洋县检察院将对招募的志愿者开展集中培训,帮助志愿者熟悉检察公益诉讼及平台相关工作,指导志愿者上线参与平台志愿活动,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吴贤双(左一)走访民建荆门市委副主委、沙洋基层委员会主委、沙洋县副县长朱永科(右一)

胡甜(左一)走访民进沙洋支部主委、沙洋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朱博(右一)

胡甜(左一)走访民盟沙洋总支主委、后港镇副镇长吴建平(右一)

来源:沙洋检察院

编辑:田甜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