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检察长进企业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4月18日上午,沙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军到沈集镇包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检查工作。沈集镇党委书记罗成陪同调研。

贺军先后对荆门市佳益机械有限公司、沙洋县兴泰粮食有限公司、沙洋县皇池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调研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建立、执行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同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让企业负责人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贺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坚决把解决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放在首位。要建立健全并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制定并实施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救援预案,要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督促、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据悉,该院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到相关包联企业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贺军(右一)在荆门市佳益机械有限公司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贺军(左一)在荆门市佳益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情况


贺军在荆门市佳益机械有限公司查阅安全生产相关资料


贺军(左一)在沙洋县兴泰粮食有限公司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沙洋检察院

编辑:田甜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