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秋国庆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今年的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我市的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其中中秋节3天天气优良、国庆节5天天气优良,为全市人民喜庆祥和过节创造了良好生态环境。

据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通报,今年两节期间,我市践行“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持续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加强指挥调度、应急值守、跟踪督办和巡查督导,确保各项攻坚行动有序运转,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监管不停步、污染不反弹”。

节日期间,巡查督导人员坚守一线,有的下沉重要点位抓实问题隐患整改,有的跟踪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有的紧盯重点区域扬尘及餐饮油烟管控,有的做好机动车等移动源监管,有的加强数据分析研判、提供技术支撑,有的做好指挥调度和信息处理,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环境安全和空气质量。特别是国庆期间,天气预报本来有4天轻度污染,但因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挽回了2天优良天气,让“国庆蓝”辉映“中国红”。为此,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拟对节日坚守岗位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予以表彰。

来源:荆门生态环境

责编:骆羿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