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

为助力打赢荆门蓝天保卫战,近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联合印发《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标志着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的建立。

《意见》明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发现相关行政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未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时,可将案件线索及证据材料移送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在调查取证中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将积极予以配合,必要时两部门可以联合开展专项行动,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形成工作合力。

《意见》还明确建立交流会商协作、重大情况通报、信息共享、日常沟通联络等6项工作机制,通过工作机制建立和落实,能有效增进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推动公益诉讼外部协作机制建设进程。

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协作配合机制的建立,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环保举措,目的是为了营造一个山清水秀的宜居环境、一个天朗气清的宜居氛围,让曾经熟视无睹的蓝天白云成为荆门人民的“常客”。

来源:荆门生态环境

责编:骆羿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