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区掇刀石街道177个临时党支部成抗疫的坚强堡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青年自愿者、退伍老兵回到战场,177个临时党支部挂牌成立,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建了一道坚实防线。

“我们一定守护好这里!履行自己的责任。”8月19日,由荆门市发改委、掇刀石街道机关、东宝区税务局、军马场社区等单位的8名党员组成的掇刀石街道机关家属区临时党支部成立。退役军人樊登峰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参与,负责每晚深夜的值守,白天没事也会到街道机关点位上来帮忙。“他们工作非常扎实,给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门房大妈每次看到都连连称赞。


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为群众分忧解难。掇刀石街道机关家属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数日来耐心指导居民微信扫码测温,积极劝阻违规出入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帮助配送物资和学校开学所需教材......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8月20日下午,暴雨骤至。掇刀石街道家属区一名居民因家中煤气不足无法做饭烧水。因为送气车辆不能进入院内,市发改委王宇就自己扛着煤气罐送到了居民家中,回来时浑身被雨淋湿透了。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防控一线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掇刀石街道辖区其他176个临时党支部竞相发光发热。


望兵石社区三无小区多,房屋密集,人口数量多,管理难度大。荆门日报社、荆门市委党校、湖北漳河工程管理局等单位的100余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自成立起,就守好辖区所有点位,保障三无小区一万余名的居民生活物资需求。

在关帝社区,掇刀区城管局成立的两个临时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成了一个坚不可摧的“防疫护墙”。二十余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奋斗,换来的是关帝社区城南新区东区三无小区各值守卡口的井然秩序,六千余名居民生活基本得到保障。

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面党旗。疫情发生后,掇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下沉名泉社区双星阁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局长吴昌兵带领13名党员日夜坚守岗位。每一项工作,吴昌兵都要仔细过问,“这里就是战场,也是考场,我们要打赢这场仗。”

掇刀石街道辖区健康监测点由所在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他们将人员合理分班、轮换交替工作,分三组各尽其责。一组人员严格执行小区封闭管理,对外出就医、务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和体温测量;一组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巡逻,劝导外出的居民返家,劝阻个体经营户私自营业;一组则负责小区居民物资分拣配送。


掇刀石街道辖区177个临时党支部做到了领导指挥到位,责任到人,响应迅速、保障有力,打赢了抗疫的歼灭战阻击战。(聂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