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区司法局抗“疫”工作纪实

掇刀区司法局在抗疫中,全局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筑起防疫“长城”。

从8月7日起,全局上下坚守在战“疫”最前线,严把入口关,有序开展值守、登记、测温、劝导、核查等工作,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一手资料。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曹浩以卡口值守点为家,履行夜班值守、巡逻等工作职责,同时还负责全局下沉党员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二十多天来,他不分昼夜,不折不扣地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


8月15日,名泉社区开展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采样。下沉党员干部不顾天气炎热,带头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分区域排队,保持距离,有序检测。原计划到晚上的检测工作提前三个小时结束。

在接到增援凯旋城小区值守紧急通知后,迅速响应,局党组书记包然带队参与卡口值守。按照临时党支部安排部署,下沉党员干部在小区出入口认真开展值守工作,协助志愿者为居民转运生活物资转运、帮助居民代购代办急需物资和药品。


凯旋城小区共有楼栋82个,居民4712人,实行严格的封控管理。为筑牢防控防线,局长包然挨个走访小区楼栋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发放防疫物资,确保凯旋城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局机关工作人员邬倩倩、毛亚荆两天打了400余个电话,协助社区完成小区2000余住户的全面摸排工作,并主动询问情况,了解困难,及时向上反映予以解决,努力当好小区居民的“守护者”。

掇刀区司法局先后安排4名干部职工参与包联村疫情防控工作。团林司法所所长丁兆平和3名工作人员深入村镇疫情防控最前沿,蹲守团林镇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排查救助等工作。部分村民不理解防控举措,工作人员积极发挥法治宣传的职能优势,用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宣讲防疫政策法规,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化解村民抵触情绪,筑牢防疫防线。


掇刀司法局办公室牵头负责人杨鹏程和白庙司法所所长彭凯临危受命,奔赴疫情一线隔离点进行抗疫工作。他们分别在隔离酒店值守,参与隔离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医疗、生活物资配送。同时,在隔离点申报核算监测数据,建全各项工作台账,如留观人员收入解除、消杀、垃圾清运、物资管理、人员转运等。同时,两名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积极宣传正确防控疫情相关知识,疏导开解隔离人员情绪,帮助树立必胜的信念。(邬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