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全体党员争当抗疫先锋

连日来,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屈家岭分局全体党员主动请战,闻令而行,以尽锐出战守初心、同心抗疫显本色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维护人民生命安全。

我是党员我先上7月28日晚,该局发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动员、组织和摸排工作的通知,全局党员积极响应,纷纷请战为了能够快速高效的开展疫苗接种摸排工作,局统筹疫苗接种人群、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结合单位实际,把参加的党员干部分成4个班次,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轮班上阵大家战高温、斗酷暑,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截至8月6日,该局累计投入97人次参加疫苗接种摸排工作得到了社区和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人人争当先锋8月3日晚,该局迅速调整方案,在包联小区,组织力量对60岁以上老弱病残等行动困难的重点人群进行上门摸排、宣传并辅助登记。8月4日凌晨组织专班、专人看护、专车接送保障重点应接人群自愿接种。到达医院,下沉的工作队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迅即展开秩序维护、接种登记、信息录入相关工作。为了保障社区老人疫苗接种,许多队员都是加班加点奋战,衣服湿透了又干

真情访万家为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8月11日,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入户排查中、高风险区外来人员和检查“两码一卡”任务。根据包联的万佳华府小区地形分布,由班子成员带队,各科室负责人划分楼栋,成立9个摸排小组,定人定位,采取“敲门行动”、电话联系、微信告知等方式实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逐一逐家开展摸排,并依据相关政策实施分类管理。

在摸排工作中,各组人员敲开万家门、细访万家情,以《网格化包联人员信息统计表》为基准,认真细致地统计有关情况,耐心地宣讲政策许多队员从这个单元爬到那个单元,连续走访9个单元还有一些队员从商铺东走到商铺西,又从商铺南走到商铺北,不少人累得汗流浃背、腿脚抽筋,但大家个个咬紧牙关,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受访群众的楼道里、餐桌旁、院墙边、大门口……,都回响着下沉党员的声音,大家真诚的态度、沙哑的声音,也积极鼓舞着广大居民,赢得了广大群众对党和政府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扛牢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擦亮“便民服务零距离”党建服务品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