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同心抗疫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公交人

迎疫而上,默默奉献

送完最后一趟隔离人员返回公司已经是次日凌晨5点 ……

8月7日凌晨,张全转运服务仍未结束 

张全,公汽二公司10路线上的一名五星级驾驶员,工作积极,细心服务,敢于担当是他一贯秉持的准则。

2020他就主动承担疫情期间的交通运输任务,连续31天奋战在最一线不休息。 

今年8月张全又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交通运输任务中。

8月6日二公司接到掇刀区紧急任务,要求在晚上11点转运亿纬动力330名隔离人员。

当时任务急,危险大随时有被传染风险,而已经下班回到家中的张全看见工作群中的紧急招募消息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回车场,再次站在了最前线。与车队另外三名驾驶员连夜完成了330名隔离人员的转运任务。

来回转运,艰苦程度远超之前,但张全没有一声报怨,没有一点要求,只是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做一点。

如今张全和他的同事们仍战斗在抗疫一线,一天未退。 

我是党员,我先上

赶到接送点,从当天晚上一直到忙到第二天凌晨两点,顺利将所有人员转运完成 ……

同样是面对紧急的转运任务,1路线48岁的党员王军华带头向一公司车队负责人请战“我是党员,我要冲锋在前面”。 

疫情爆发后,我市为加快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在掇刀区中兴农谷区域附近规划建设应急储备中心。

8月8日,荆门公交接到工作指令,需要在9日晚上为参与基地建设的数千名工人提供城区往返转运服务。

此次转运任务急,担子责任重,感染风险大。在王军华的带动下,另外8名同志也火速请战,组成转运车队。 

8月9日,中兴农谷门前整齐排列的转运专车 

9日下午到第二天凌晨,任务结束,当王军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由于家所在小区竹园街管控升级,实行封闭管控,人员实行只进不出。

遇见如此艰难的情况,王军华没有叫苦叫累,只是借着门房的椅子小憩了2个小时,清晨5点又挺起身子再次投入到紧张的通勤保障工作中。 

社区需要,我随叫随到

事无巨细、尽心尽力、全力以赴 ……

吴耿云帮助轮椅老人回家 

城区出租车按要求全部停运后,8月7日一大早,出租支部党员吴耿云就来到所住地关公社区报到,主动参加社区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2020年吴耿云就曾驻守在这个社区达两个多月,今年她依然义无反顾的选择在这里坚守。

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办事处关公社区,利民家园一期总共有350  户、1225 人,小区自全封闭管理以来,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物质保供两不误,非常不易,吴耿云和志愿者们每天的工作都十分繁重和危险。

防疫宣传、入户调查、卡点值守、卫生消毒、物资配送、便民服务、关爱空巢老人等任务……

吴耿云始终事无巨细、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对社区居民的要求是有求必应,深受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称赞。

每天楼上楼下,满社区的奔波,对于一位44岁的女同志来说非常不易,工作一天,汗流浃背、腰酸背疼,她毫无怨言、从不退缩。 

吴耿云为居民搬送生活物资

“我离这里近,家里孩子都上大学了,屋里没什么事,只要社区需要,我随叫随到!”

在社区自愿者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虽然是位女同志,但她坚决要求给自己多排几个班。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在很多看不到的地方,一位位公交人正怀着坚定的信念,仍在冒险前行,争分夺秒保运输,他们将公交人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

 来源:荆门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通讯员:李超 代国 金波 代平华

责编:李丁丁

审核:张瑞华

三审: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