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管理区“两优一先”系列|张保华:笃行实干作表率 为民办事强作风

张保华,现任易家岭办事处月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对于如何干好基层工作,他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觉得首先是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有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在歪风邪气面前要敢于“亮剑”,在工作中有定力、生活中有正气,在群众面前才有底气,这是一个基层干部应有的最基本觉悟。”张保华说道。

张保华在庄屋岭村任职期间,有位居民肢体二级残疾,妻子患有精神残疾,要长期用药物控制,2019年的一天,这位居民找到张保华说:“最近一段时间低保也没发,但是家里的钱都用于生产投资了,没有多余的钱治病和购买药品,看组织上能不能给予解决。”张保华发现在政策上该给予段喜林的照顾都已经落实,但又不能不管,张保华便向段喜林讲解了相关的政策,随后他私人想办法帮助这位居民解决了燃眉之急。这位居民感慨的说:张书记真是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地帮助我呀!     2020年11月,张保华调任月湖社区。一天,一位妇女找到张保华:“张书记,跟您汇报个情况,有位居民中风了,生活不能自理。”张保华迅速对反映的情况进行走访核实,并召集社区干部,进行讨论研究,并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最后帮助这位居民办理了低保救助和困难救助,并将他送至养老院,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照料,此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既然党员群众相信我们,居民朋友拥护我们,我们就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把社区里的事情办好,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这是张保华经常给社区干部强调的。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办事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张保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辖区单位、企业、物业公司多次召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带领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物业、党员志愿者、居民组长、楼栋长、居民积极分子组成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建了5个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开展群防群控,设置5个卡口,参与值守人员30余人。对5个片区3000多户群众挨家挨户宣传,张贴宣传单、清洁消毒。认真开展精准排查,严格做到了“一问二测三登记”制度,认真做好了摸排登记,严防死守。组织社区干部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疫情”信息和公告100余张,帮群众代购药品、生活用品等价值20余万元。

张保华始终坚信,新时代只要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永捧一颗向党心、爱民心,做到“知之愈明立初心,行之愈笃担使命”,不论是怎样的困难,怎样的艰巨任务,一样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