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河镇组织召开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人员上岗培训会

2月22日上午9时,马河镇人社服务中心组织易畈村辖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退捕渔民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共20余人进行上岗培训,进一步宣讲政策、明确任务、规范管理。

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刘德重同志从公益性岗位的基本概念、管理原则、管理模式、工作要求及前期工作督查现场核查中存在暴露出的问题和2021年度如何强化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等三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培训指导。对2021年度加强规范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坚持合同管理。合同或协议一经签订即具有法律效力,必须严格遵照执行,决不能出现吃空饷情形,对合同期间出现重新就业、不能胜任工作或不能坚持履行职责、不服从村级统一安排无故旷工及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等情形的依法终止合同,报相关部门停发工资;二是要严格考勤管理。按“一人一岗、人岗相适、注重绩效、严格管理”原则实行村级统一管理使用,由村(居)安排专人进行考勤、考核管理,对工作达标的按月发放工资;三是严格履行职责。合同上明确了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工作标准等事项,要求各公益性岗位人员严格履职;四是严格人岗相适。不能出现家人顶替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情形,一经核查发现即取消其公益性岗位资格;五是严格台账规范管理。按照一人一合同(协议)、一人一保险、一月一工作图片、一月一考勤考核、一月一发工资要求完善村级台账资料,实行规范管理。

 

来源:马河镇人社服务中心

责编:刘梦琪

二审:王龙

三审:别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