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统计局开展规上服务业企业走访调查工作

深入了解沙洋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交通运输业企业的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近日,沙洋县统计局联合交通局对全县上报数据的6家规模以上交通运输业企业进行了一一走访调查。

一是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趋势,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一些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二是现场查看统计台帐,发现不规范的及时指导,确保数据准确、台帐规范,针对没有建立统计台账企业,要求及时整理,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三是对一些网报程序不熟练,统计指标理解不透的统计业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面对面、手把手解决企业报送统计报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四是把在走访调查企业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并宣传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真正做到依法统计。

来源:沙洋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