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月2日,2020年度县(市、区)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举行。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委常委刘亚锋、赵俊、郑中华、高义勇、汪在祥、门金勇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市委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听取述职发言后,王祺扬逐一进行点评。王祺扬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步之年、建党100周年,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考验更加严峻。在大战大考中,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引领基层治理的关键,更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树牢基层党建意识,增强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党建工作紧跟大势的着眼点、紧贴大局的立足点、紧抓大事的突破点,推动基层党建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王祺扬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决把党的主张和决定传达到基层、落实在一线;要强化组织引领,统筹抓好市县地方党委建设,规范抓好基层支部建设,高质量抓好村(社区)换届工作;要强化机制引领,完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做好干部下沉工作。要优化基层党建格局,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要靶向施策促优化,推进农村、城市社区、机关、国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多向融合促优化,推进基层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贯穿“一线工作法”,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反向激励促优化,既要擦亮一批党建品牌、推介一批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也要开出负面清单,整顿提升一批后进支部;要定向保障促优化,从“输血”“造血”两方面强化基层“人财物”保障。

王祺扬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将党建责任落到实处;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发扬“争抢转”精神,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惩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更大力度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新荆门。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