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I王勇进:疫情防控的“消杀”先锋

清晨7点,新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司机王勇进身穿白色防护服,带着口罩,脚穿胶鞋,拖着加压后沉重的消毒喷洒枪,奔走在辖区各条道路和小区,开始了一天的消杀工作。

1月28日,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新区城管局响应上级号召,对辖区重点道路、小区进行全面消杀作业。能承担消杀任务的洒水车辆有限,新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迎难而上,将日常用于绿化洒水的一台车进行了改装,车有了,可谁来开呢?“我来”王勇进自告奋勇,战“疫”在前,就在所有人闭门不出、躲避病毒时,王勇进却挺身而出,放下家里年仅一岁的孩子主动申请参加消杀作业。王勇进说:“我心里也害怕,但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市民需要我们,我不会治病救人,那就出一份力吧,希望荆门加油,挺过这次难关”。

疫情就是命令!顾不上多想,王勇进已披挂上阵。因为全市实行交通管制,家住洪源市场的他每天早上5点半出门,骑单车1个半小时赶到单位,来不及喘口气,他就套上防护服,拖着加压后沉重的消毒喷洒枪,对辖区大街小巷、公共区域、部分小区及垃圾收集设备等进行全覆盖消毒灭菌。疫情当前,不讲条件,不怕困难,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象山大道、深圳大道、响岭路、万达、荆门天地、碧桂园酒店……到处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每日喷洒有氯消毒液20余吨,消毒面积达15万平方米。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里面的衣服非常容易汗湿,呼吸受限,这是让人最难受的。不仅如此,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还要对车辆进行清洗、消毒、检查,及时发现车辆故障及时修理,使车辆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以便第二天可以继续作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逆流而上,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他是园林人,更是城管人,城市卫生的保洁员、公共场所的消毒员、生活垃圾的运输员、市场周边的劝导员、严防卡口的值守员……无数的城管人放弃了春节假期,提前返岗;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穿梭于没有硝烟的战场,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新区人民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他们,没有豪言壮语的默默奉献,守护了城市的整洁,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责任。

愿在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早日散去,曙光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