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以岗为家 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袭,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沙洋县人大代表、沙洋县拾回桥镇人大主席陈卫兵同志,从年三十开始,不畏严寒,不惧病毒,勇敢地站在了抗疫战争的最前沿。

他是防疫政策宣传员。正月初一开始,每天早晨利用短短半小时的时间,召集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沙洋县每日重点工作清单,做到了不偏方向不瞎忙。短暂的会议结束后,立刻组织村干部一同到村内对村民进行宣传。

陈卫兵同志(左二)与村干部对村民进行宣传

他是防疫物资运输员。正月初五,沙洋县防疫指挥部分配一批防疫物资,为了及时运回防疫物资,他驾车到沙洋县装运,由于一些物资还在运输途中,他等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晚上九点,才把物资装齐。为了果腹,他买了一桶泡面作为晚餐,这天正值他的生日,他说:“特殊时期,就当是吃长寿面了。”

一碗特殊的长寿面

他是大走访、大排查调查员。按照沙洋县防疫指挥部要求,进行大走访、大排查,他与村干部一起,深入村湾,到农户门前,敲门不进门,逐户排查,摸清每户目前实际居住人数,返荆人数及武汉返乡人数,在他的组织下,丁岗村数据准确。

陈卫兵同志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他是道路卡口执勤员。为了阻止车辆、人员流动,本着“非必须、不流动”原则,他在所包村设置卡口8处,阻止村民的非必要外出,由于人手紧缺,他经常在卡口值班,并与干部轮流为村民代购日常生活用品。

人民公仆为人民,他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年轻时在党旗下的誓言,纵使不再年轻,纵使条件艰苦,也拦不住他为人民服务的脚步。

通讯员:赵文章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