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医疗队与荆门一医深入对接

千里长途跋涉而来,经过短暂的休整,2月13日下午,浙江援荆医疗队37名队员来到荆门一医北院,就医疗援助工作与该院进行了深入对接。

浙江医疗队抵荆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与医疗队专家会商,决定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出发,根据“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对全市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格局作出相应调整,荆门一医承担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全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收治任务,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专家及浙江省疾控中心专家组成的浙江医疗救治队和我市其他医疗机构从事重症救治的专家均集中在荆门一医北院开展工作,以确保重症病例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

当天下午,医疗队来到荆门一医北院,对院区的感染病区设置、院感控制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在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就部分危重症病例开展了集中会诊,随后到病房进行了工作交接,为后续的协作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浙江援助荆门医疗队表示,他们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与荆门一医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为提高荆门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竭尽全力。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