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继续做实“大走访、大排查” 全面落实联防联控、严防严控

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在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云,市政府副市长胡小国、梁早阳、丁岱、陈实等出席会议。市领导郑中华、廖明国、杨剑、陈前华、程彻在各县(市、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张爱国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防松懈、防麻痹、防大意,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张爱国指出,要继续做实“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坚持以房查人、敲门见人,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各项措施,坚持以村(社区)为基本作战单元,坚决管住人员流动,防止人员聚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加强“四类人员”集中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四个100%”的要求,坚决消除传播源、切断传播链、降低感染率。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推动核酸检测关口前移,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切实强化物资保障,一方面要加强精准调度,确保医护物资不断档、不掉线;另一方面要加强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张爱国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正面宣传,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和荆门的关心关切,广泛宣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营造众志成城、团结战疫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保证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防止发生次生事件。要强化干部担当奉献的精气神,坚持在疫情防控中检验考察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给予嘉奖;要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深入到联防联控第一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对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