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丨春运汽车票充裕 少数线路票价略涨

春运正式启动后,荆门公路客运车票是否充足,票价有没有上涨?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从荆门汽车客运南站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运汽车票额充足,少数线路票价略有上涨。

当天上午9点,在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售票大厅内。旅客林先生刚刚购买了一张荆门到武汉天河机场的汽车票,票价110元。

旅客  林先生:“票价差不多,跟去年一样。”

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安运科科长龙晓飞介绍,我市汽车站客流量不大,很多路线执行的是打折票价。春运期间,运力成本提高、车票打折空间变小,少数线路的票价会比平时有所上涨。

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安运科科长  龙晓飞:“基本上短途我们是没有做什么调整,跟平常差不多。调整的主要是一些长途和专线,我们就算是上调的话,也不会超过以前在物价部门报备的上限票价。”

据了解,与火车票相比,汽车票源较为充足。目前,可以通过人工窗口、自助取售票机以及互联网购票、微信购票等多种方式购买车票,预售期为7天。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