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大桥社区党总支召开12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 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9日上午,大桥社区党总支召开12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大桥社区中心党支部、居民区党支部、企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刘家环同志主持,泉口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人员周辉、李梦琪应邀参会指导。

一、“党员主题活动日”暨民主评议党员

落实标准动作

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诵读核心价值观

集体诵读党章

理论宣讲

泉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辉同志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全面、生动、精彩的报告。

工作述职

大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家环代表大桥社区党总支班子对全年的工作向全体党员述职。

民主评议

党总支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总支委员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同时,与会党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种等次,对社区党总支班子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大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家环代表大桥社区党总支班子作检视剖析。

大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家环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的批评帮助,作表态性发言;“两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帮助,作表态性发言。

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并作简要表态性发言。

泉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辉就此会进行点评,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社区“两委”班子很团结;二是组织生活会上体现了真枪、真情、真心;三是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实在,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有辣味,接受批评态度非常诚恳。

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开展组织生活会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材料;三是要抓好整改的后半段,确保实效。

大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家环同志代表党总支班子表态,并作出整改承诺。她表示会后一定要按照周辉同志的要求认真落实到位,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具体实在的整改措施,抓实整改,进一步边改边找,边找边改,力争通过整改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使社区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个台阶。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上下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为更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大桥社区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