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全市三季度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推动金融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10月25号,全市三季度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对优化金融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张爱国在会上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进一步优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推动金融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

张爱国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市金融业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趋好的态势。主要表现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金融风险总体平稳可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金融改革创新效果显现。

张爱国强调,要聚焦金融法治环境,重点抓好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和司法协同攻坚。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省、市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大处置力度,重点是要加快非法集资案件的侦审,对已审结的案件,要加快资产处置,同时要做好稳控工作,把非法集资不稳定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司法协同,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确保打击目标精准、重点突出,同时要实施联合惩戒,引导全社会树立遵法守信理念;要聚焦责任落实,压实属地政府案件处置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包联领导和包联专班(单位)工作责任、银行金融机构主体责任,以及市处非办的协调督办责任。要集中力量做好四季度金融工作,全力完成全年金融工作目标任务,全力处置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全力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领域风险,全力谋划好2020年金融工作。

孙兵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要精准施策,把金融案件的侦结率、审结率、执行率、资产处置率、销号率纳入考核内容,做到点对点、硬碰硬、实打实。要联动发力,各地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尽职尽责,特别是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共同把金融工作做好、做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副市长丁岱、陈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爱民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汇报了金融法治环境建设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汇报了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和司法协同情况;各县(市、区)围绕处置非法集资案件和司法协同作表态发言。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