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带队暗访中心城区 “迎大庆 保军运” 维稳工作

9月17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心城区部分学校、社区,就“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进行暗访。

李涛先来到东宝区紫荆城皇家幼儿园和荆门市楚天学校,仔细检查了学校安保人员及器材配备,视频监控、消防、医护室、食品卫生安全和一键报警系统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校园安全制度责任落实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限时整改。

李涛还来到碧桂园社区,详细查看了社区矫正人员工作档案、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单以及刑满释放人员登记台账等。李涛要求,要认真研究、完善、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监管措施和制度,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加强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要紧盯防范重点,详实掌握重点人员思想行为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要对有矛盾纠纷状况、有重大家庭变故、有思想情绪波动或反常现象等安全风险系数高的重点人员,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及时化解矛盾。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杨帆